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

[安裝] 使用Eclipse建置Android開發環境

最近常發現很多人跟我一樣想開始使用Android,自己寫個H-GAME爽一下之類的,但是又滿多人不知道改如何入門或下手,這邊我分享一下我的經驗。


首先要先準備好材料:

1. JDK5或JDK6 一斤
2. Eclipse IDE 3.5或3.6半錢
3. ADT(Android Development Tools plugin) 一兩
4. Android SDK 半斤

接著大家可能想問材料去哪買,其實家裡附近菜市場超市都有賣,可是又有人說這種洋貨有些市場沒賣,沒關係這邊教大家如何去原產地訂購。
1. JDK 一斤抵達產地


2. Eclipse IDE 半錢
eclipse下載頁面
其實如果個人口味上沒有特殊偏好的話,下載時選擇Eclipse IDE for Java Developers是比較接近大眾口味。


3. ADT(Android Development Tools plugin) 一兩
這個比較方便一點,它可以直接從你的ECLIPSE上面下載安裝

第一步:打開你的Eclipse
第二步:注意MSN上面你的[顯示我正在收聽的歌曲資訊有沒有打開]有的話記得先關掉,不然等一下安裝的時候要等一下,這時候看A片就會被發現。

第三步:在Eclipse上面工具列有個help打開他,有個Install New Softare按他一下(據說3.4以前的版本名子不一樣,不過我相信大家都是會跟上時代的人),之後跟他說我要Available Software,在Location那邊填好資料(name名子)是ADT,還有(URL)這邊給他下載用的地址http://dl-ssl.google.com/android/eclipse/site.xml

第四步:這時候因為要搜尋適用的版本,就先去看一下A片再回來,就算他搜尋的很快,你還要看一下A片,不興奮一下怎麼寫程式阿,他X的。

第五步: 把[https://dl-ssl.google.com/android/eclipse/site.xml]底下的[Developer Tools]全部選起來,然後按「Install」,之後依照安裝教學按[Next],最後會問你要不要立刻重開,選[YES]讓他重開,既然要重開,好機會,在他重開的時候重複第四步。

4. Android SDK 半斤 
最後是關鍵了,總算要下載Android SDK了

第一步:因為剛剛看了一點A片有些人這時候可能需要拿衛生紙擦一下,不過這邊我們建議去洗個手比較好,不然鍵盤可能會黏黏的不方便。

第二步:下載ANDROID SDK


第三步:在下載的過程中你一定以為我會說再去看A片吧,你錯了,每次都看那幾片你不膩用你電腦偷看A片的朋友也看膩了,趁這時候去抓點新片吧!BT或JD可以開大一點因為再來的安裝設定都不用網路啦!

第四步:在等新A片下載的過程中再繼續來設定Android SDK吧!
回到Eclipse主畫面,打開上面[window]選項,選擇[Preference]接著打開[Android](注意一下這時候如果沒安裝好ADT而且沒抓新A片是不會有這個選項的),接著在[SDK Location]路徑的右邊有個[Browse]按鈕,點下去阿~~斯!然後選擇剛剛下好了SDK解壓縮的地方,然後按下[APPLY]阿~~斯勾一捏!到這邊整個安裝差不多完成了,這時候大家可以專心的去看A片了,等下次心情好再去設定模擬器,就可以在看A片之餘用Android寫H-GAME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